農場記事

水蜜桃種植的氣候,中高海拔低冷度GOOD~

水蜜桃種植的氣候

水蜜桃樹雖然是喜歡溫暖的果樹,但也有一定的抗寒能力,桃子可以在低冷的環境下生長…

Climatic conditions for peach cultivation

2023 桃樹栽培的氣候條件 桃の栽培に適した気候条件

水蜜桃種植的氣候 水蜜桃的故鄉 桃園縣復興鄉 關於五月桃 南插天山 北插天山 水蜜桃怎麼買 小烏來風景區 水蜜桃開始結果 foggy.tw 復興鄉水蜜桃 Camellia japonica FB

“水蜜桃是喜溫果樹,但也有一定的抗寒能力,可以在 低冷的環境下生長。”

-山霧農場 林桑 “20年種植經驗”

水蜜桃是一種喜溫的水果,適合在溫暖的氣候下生長。一般而言,水蜜桃的生長需要較高的日均溫度,約在20度以上,而夜間溫度也不能太低,最好不要低於10度,因此台灣中高海拔的山區中的水蜜桃品質都不錯。此外,水蜜桃還需要充足的陽光照射和適量的降雨。

為何水蜜桃喜歡低冷的環境?

水蜜桃樹雖然是喜歡溫暖的果樹,但也有一定的抗寒能力,桃子可以在低冷的環境下生長。尤其是在水蜜桃生長的早春季節,一些低溫對其生長有益,可以促進花芽分化和開花,有助於增加產量和改善品質。

不過,水蜜桃在生長期間遭遇過度低溫、冰雹等極端天氣時,會對果實產生傷害,降低產量和品質,甚至導致整棵樹的死亡。曾經有幾年的寒流讓復興鄉的水蜜桃在開花結果時凍傷,那時候讓農民幾乎沒什麼桃子可以採收,讓一年一收的農民在那段期間日子過得非常辛苦。

歡迎到我們的影音頻道 山霧農場 或 Facebook
觀看更多果樹種植的紀錄

Back to li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