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場記事

小桃子,好久不見~

小桃子,好久不見

今年的桃子應該會比去年多吧~這是最近在山上部落裡,從幾位朋友那邊聽到的一些聲音,不過我想這也是大多數農民的期盼~
還記得2019年1、2月的時候,雨水下的比較少,好像也不夠寒冷,很多的果樹都沒有機會在該結果子的時候,吸收足夠的水份、養分、開花結果,所以那一年整個復興區的五月桃還有水蜜桃,產量都很少,連產季也縮短了許多,所以在2019年的時候,聽說到了七月初就完全沒有桃子了,所以在七月底、八月買的桃子,大概都是梨山還是進口的吧。

春節雨下得少,桃樹就鬧脾氣

如果原來的產量是100來做估計,我覺得2019年的產量大約只有平均年度的4~6成吧,一般的農民也都還算是老實人,所以拿外地的桃子來賣的人,應該也只是少數,換句話說大多數的本地農民,都是沒有桃子可以賣的,而且不只是桃子,小烏來這一邊在4月跟5月的時候盛產桂竹筍,桂竹筍也是部落的家長跟居民重要的收入來源之一。

但是2019年的雨水下的少,我還記得清明節前,天氣都還蠻炎熱的,很少下雨,所以水份少,桂竹筍長的就少,然後一下子就到了天氣炎熱的夏天,所以馬上就變成高高的竹子。

今年忘記在許多桃花盛開的時候先拍照,但這麼多果樹現在都結滿了小桃子,可以想像1、2月天氣冷又有寒流的那時候,南插天山農場這邊雖然會讓你冷得發抖,但到處都可以看到粉紅色的桃花樹,一定美不勝收~ 

農場風光

今年要盛產喔~

山霧農場種植五月桃、桑椹、琵琶等健康自然蔬果

網路訂購

Back to li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