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場記事

水蜜桃套袋訪問

水蜜桃套袋訪問

水蜜桃套袋訪問 拉拉山水蜜桃 五月桃哪裡買

南插天山 山霧農場 三光五月桃 桂竹筍季 五月桃開花

foggy.tw

四月就要開始忙桂竹筍的採收、煮、送貨等,我們在3月底五月桃套袋時,進行一些簡單的採訪。
影片裡描述五月桃的果子要在多大的時候進行套袋,以及疏果的比例是多少;影片最後面也有去年接枝的果樹,到今年成長的畫面,可以跟去年的影片(點選觀看)做一個比較。

水蜜桃套袋訪問 01

套袋的時間跟疏果的量

四月大多在忙桂竹筍的採收、煮、送貨等,忘了將3月底五月桃套袋的最後一部影片上傳。 影片裡描述五月桃的果子要在多大的時候進行套袋,以及疏果的比例是多少;影片最後面也有去年接枝的果樹,到今年成長的畫面,可以跟去年的影片做一個比較。

水蜜桃套袋訪問 02

五月桃品種與枝幹整理

水蜜桃有很多品種,五月桃是產季較早但是個頭也較為嬌小的一種。以前常聽過的是白鳳桃,顏色真的較白,後來也有改良很多適合平地種的平地水蜜桃。隨著一些較老的果樹逐漸壽終正寢,農場裡這2年也進行一些樹種的改良,目前農場裡有透過一些接枝,讓五月桃的品種增加,包括紅玉水蜜桃、紅玲水蜜桃等,口感多元軟硬皆好吃。

水蜜桃套袋訪問 03

紅肉李

山霧農場有少量幾株紅肉李等李樹,往年收成後,透過一些販售也獲得好評,數量不多,但品質還不錯,天然又健康~

Back to li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