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場記事

烤肉郊遊趣

烤肉 山霧農場

烤肉 野餐 原住民 泰雅族 山霧農場 小烏來 FB

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的關係,最近幾週的假日時間,大溪跟復興區多了許多的遊客,小烏來也不例外,今天來自大溪的黎先生一家人,跟農場主人約好帶著一些烤肉用具,還有一隻雞,到山霧農場來走走逛逛。

今天也順便看了最近果園裡面種的一些蔬菜,發現長的其實還蠻大顆,可是都沒有採收,讓菜蟲吃了有點可惜 農場主人說因為平常種了很多的菜苗,有高麗菜、空心菜等葉菜, 還有一些玉米、蔥、南瓜、茄子等等, 但是因為農場一家平常的人很少, 也吃不了那麼多菜,採收下來也沒有拿去外面賣,索性就讓它們貢獻給大自然。

看著好吃的蔬菜給蟲吃,可惜了

聽到這番話的時候真的覺得很可惜因為這些菜長得都很不錯,如果有機會招待些朋友,或者放到網路上賣賣看,也能夠增加點收入。 我想等到網路賣場規劃好之後,來一個蔬菜大補帖, 裡面有各種餐桌上常用的青菜,再搭一點農場裡的五月桃、桂竹筍等等,看會不會有人願意支持,有的時候在山路上看到路邊有人在賣高冷山上的蔬菜,假日是還好,可能有遊客可以買,但是平常時間經過的人就比較少,可是幾個攤販還是在路邊賣,想一想也真是辛苦。

農場裡本來就有桶仔雞的桶子,早上市場買來的雞,稍微醃一下,撒點鹽巴、塞了些蔥、蒜頭這樣就入味了, 因為雞肉是菜市場一早現宰的, 所以非常的嫩,烤雞大約需要一個小時,柴火就拿旁邊庫存的竹子,還有一些樹幹就可以拿來燒了,烤雞桶的熱度非常的熱,特別提醒小朋友不可以在旁邊,反正他們也到處去玩,顧不到這裡。

原汁原味,烤肉香

等到烤雞烤好的時候,一拿出來大家非常的驚訝,因為烤得好好, 烤雞外皮的色澤看起來就是很好吃, 這隻烤雞果然不負眾望,肉非常的多汁,雞皮跟肉都有淡淡的柴香,根本不用沾醬料只要沾牠的雞油就非常的美味了。最後搭上烤好的香腸、五花肉,香腸也是早上從大溪菜市場買來的,老闆應該也是有加一些配料吧,烤起來非常的好吃,美好的中午的一餐就這麼解決,讚!!

Back to li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