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場記事

雲霧繚繞下的山霧農場,桃子靜靜的聽著雨聲

雨水下的五月桃,山霧農場

下雨的山霧農場,會是怎樣的一個景致呢?抱持著這樣的心情,週日一早,從大溪開往復興區山霧農場做一個紀錄。

可能是因為下雨,今天往山上的遊客跟車子明顯少了。(當然疫情也有關係)

大概從百吉隧道開始之後,就可以看到厚厚的雲層,復興區的山頭那邊都是霧茫茫的一片,到了山霧農場,這裏因為人跡罕至,非常的靜謐,最吵的聲音大概就是農場這附近養的幾隻小狗跟五色鳥啄樹幹的聲音吧,靜靜的還可以聽到許多不同的小鳥叫聲、雨打在落葉上的聲音。

風聲雨聲鳥叫聲,聲聲入耳

今天看到的五月桃,在袋子裡面就像躲在棉被中,不曉得是不是跟我一樣在發抖。

這邊的溫度大概10度,因為下雨濕冷又感覺特別涼,有幾顆前一兩周連續拍攝的桃子,從綠色開始像水彩渲染般,染了一點紅色非常的自然,非常的好看,果然水果還是要有點水分,拍起來更有質感。我也看到了幾顆隱藏在套袋裡的黑影子,那感覺就是大顆的五月桃,如果說以相撲的等級來說的話,大概就是橫綱了。你要訂購大顆盒裝八裝的五月桃嗎?這裡是訂購網址,數量有限喔~

除了五月桃之外,我也看了一下旁邊的枇杷,從前幾次紀錄,就有發現到有一些枇杷的袋子會破掉,但看起來又不太像是自己破掉的,回來之後問了農場主人,林桑說『烏鴉』會來吃枇杷,有的時候山上的猴子也會跑下來果園這邊吃水果、搶水果。像烏鴉吃枇杷就很調皮,嘴巴把枇杷的袋子打破之後,咬了幾口就走開,可是這樣子的枇杷就已經有點受損,讓人很傷腦筋,所以要吃到完整漂亮的枇杷還不是那麼的簡單,因為數量經過篩選之後,能提供的又更少了。

打紅屁股也不怕

猴子偷桃沒在跟你客氣

那桃子呢?猴子也是這樣子吃桃子嗎?農場主人說:猴子吃桃子的感覺,像猴囡仔在試吃一樣(真的是猴囡仔),看到套袋裡面的桃子可能摘下來,吃個一口就丟掉,牠也不會把一顆桃子好好的吃完,而且猴子一來就是一整群,如果一隻猴子玩個五顆桃子,一整群還得了?這樣子水果的折損率就相對提高了!聽農場主人這麼說,原來影響收成的,除了天候之外,還要對抗原來這麼多的不穩定因素,在這麼遠的深山中,還要對抗猴子、烏鴉的紛擾。

今天也看到了一些綠色的李子,這是紅肉李嗎?不確定,所以這裡有種幾顆李子,品質好像也不錯,希望到了採收的時候,大家也來支持一下。

只剩滴下的雨陪你賣菜

題外話:行經山路過程,看到了在路邊有幾個賣蔬菜的小攤,真是辛苦了,因為今天遊客不多,有的話可能也是禮拜六住在山上的遊客,要回家才會購買。如果遊客不多時應該很傷腦筋吧!對於農民來說,採收的蔬菜是最新鮮的,家裡也不會有這麼多的這麼大的冰箱,可以把沒賣完的蔬菜給冰起來,自己在用,拿來煮也煮不了那麼多,所以採收的蔬菜當然希望趕快買,因此不管天氣的情況是怎麼樣,在行有餘力的時候,可能這邊的農民就只好把這些菜拿出來賣,不然過了最新鮮的時候,賣像差了更不好賣,所以下次在假日的時候,如果剛好是天氣不好,要買路邊的蔬菜,就不要殺價了吧~

 

如果可以在舒服的棉被裡面躺,又有誰會想在寒冷的冬天,淋著雨、苦等看看會不會有人光顧自己的蔬菜呢?

五月桃:

我在小烏來風景區。

小烏來沒有很多農民在種五月桃樹,規模經濟不大,自然少有人聽聞,精緻栽培下,卻有不刻意炒作的感覺。因此,吃得到就當作是有緣了~

Back to li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