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場記事

你以為7月的復興區山上只有水蜜桃可以買?盛產的竹筍更是餐桌上的推薦好菜!!

竹筍 綠竹筍

7月了,常在山路上看到賣水蜜桃的攤子,朋友常問說去哪裡買才會是真正拉拉山的水蜜桃,這還真不好說,不過,這季節也是復興區綠竹筍盛產季節,山霧農場今天要推薦的是復興區的綠竹筍

綠竹筍可以做沙拉、竹筍湯等,炎炎夏日,吃個冰冷的竹筍沙拉,是小奢侈的享受喔~上週去大溪麵攤買了一盤綠竹筍沙拉,小顆的就要60元,雖然是行情價,但是如果你是有到山上玩的遊客或是以後會到復興山區、南投山區、三峽等,其實很推薦買當地的綠竹筍。

綠竹筍幾乎都會是當地產的,不像水蜜桃,有分熱帶、溫帶,梨山水蜜桃或平地農場的水蜜桃,這些都可以拿來山上賣,價錢就翻一倍,所以這也是很多人買水蜜桃時會半信半疑的地方。但是綠竹筍就沒有人拿到別地方賣了,不能久放而且也不划算,一定是附近山區採的,有看到隨機買,綠竹筍買回去都可以加菜個2~3餐。

復興區公所為了推銷本地農產品,上禮拜6月27、28兩日(星期六、日),也在復興區枕頭山商圈停車場辦理綠竹筍推廣活動,有興趣的朋友到復興區玩,經過、路過、別錯過喔~

綠竹筍 拉拉山水蜜桃 小烏來 水蜜桃

山霧農場

本文圖片是從網路找,僅供參考。

竹筍 綠竹筍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