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場記事

2020北橫探險節復興區風景介紹一

2020北橫探險節 復興區羅浮橋 / 朱芳慶拍攝

2020北橫探險節 復興區風景介紹  山霧農場 北橫旅遊

榮華大壩 復興橋 羅浮橋 巴崚橋 拉拉山

今年上半年疫情關係,全台灣很多人都不出門旅遊,在台灣,因為政府跟國人的努力,有將新冠肺炎疫情控制住,也讓7月開始的戶外活動熱鬧起來~在桃園觀光局的規劃下今年「2020北橫探險節」於7月15日展開,今年活動以「步道」和「瀑布」秘境做為主軸,精心規劃了10條路線…。在北橫一帶工作數年,藉這次北橫旅遊節分享一些以前拍的照片,有些是在小烏來拍的,有些是後山周邊,圖片也沒有很大量,北橫風光還不錯的,只是平日比較會遇到好風景

榮華大壩

榮華大壩位在復興區北橫公路巴陵路段,竣工於民國七十一年,高度為八十二公尺,長一百六十公尺,為半月形的水壩,除了農業水源灌溉之外,還具有發電、防洪、攔砂等多重功能,早期大壩於山水之間風景秀麗。

看到榮華大壩較好的角度,是經過大壩管制點後約1分鐘的路邊,路面較寬,可停車,人要下來也比較安全,可以稍微往靠近大壩的方向走再往下拍照,這樣比較安全。

這邊的照片是在2010年拍的。

上巴陵路上遠眺河谷

新舊巴陵橋是北橫公路的觀光勝地,也是往達觀山(拉拉山)的必經之路,舊巴陵橋是一座單向吊橋,火紅色的橋身亮彩奪日,新巴陵橋則是一座粉紅色的拱橋,兩旁盡是青山翠谷,向下還可俯瞰大漢溪的壯麗風光。

除了在巴陵橋拍照外,往上巴陵的山路上,有幾個彎道也可以看到寬闊的河谷,在下過雨或是雲霧繚繞的天氣,看起來心曠神怡。有幾年在秋天或春天,楓葉染黃紅色,或桃花開時,有五顏六色的花朵點綴當前景,畫面很好看。

復興橋 羅浮橋

復興橋是一座長一百五十公尺的吊橋,原本橋身為淡紫色,有也曾漆過淡綠色,站在橋上不只可以俯瞰大漢溪的溪谷美景,以前在這裡還有高空彈跳活動。羅浮橋為一座全長兩百三十公尺拱形的鐵橋,復興區將這兩座橋樑規劃成為風景區,周圍皆設置徒步區與觀景平台,假日有時會有咖啡車或賣香腸的攤位,在復興橋上也用LED燈拼裝出代表原住民文化的菱形圖騰。

照片是站在小烏來的觀瀑亭上,往羅浮橋拍的,雖然已經是好幾年前拍的,但那時候的溪水有較多水量,在天空與溪流的倒影下,感覺不錯。現在(2020年7月)去拍,只會拍到大漢溪在做整治工程,溪底都是砂石,也沒什麼水量。

本篇後記:介紹風景的文章還真不好寫,雖然沒什麼次序可言,但之後會再慢慢整理一些北橫跟山霧農場風景的照片。

「2020北橫探險節」 探索北橫秘境瀑布及步道 北橫旅遊重裝上陣

疫情解封,因應暑期戶外活動正夯,桃園市政府觀旅局推出「2020北橫探險節」精彩活動,今年以「步道」和「瀑布」秘境做為主軸,精心規劃了10條路線,並將難易度區分為低、中、高三個等級,民眾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安排行程,按圖索驥前往體驗,除了提高旅遊樂趣外,更符合時下安心旅遊的選擇。

Back to li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